2011年6月16日

自己做好吃煎餅

最近塑化劑的事情鬧的很大,除了果汁機大賣,也有人會想開始自己動手做餅乾蛋糕珍奶吧?


慶祝網誌開張,就來吃我最愛的海苔煎餅,我是說先做再吃啦!
(ps:台灣的義美品質優良又無不良添加物,是我的最愛!只是我的存量吃完了,嗚嗚...)


試過多家的食譜後我最喜歡IPHOTO THEREFORE IAM食譜的口感...


準備材料:

蛋             兩顆
醬油          兩大匙
無鹽奶油   100克
白砂糖      150克
中筋麵粉   200克
低筋麵粉   200克
海苔粉      約三大匙 (一大片剪出來的量)

在澳洲麵粉沒有分筋級,一般的超市可以買到 all purpose flour 為中筋 / bread lour 為高筋 / pastry flour 為低筋,或是去中國城的超市買台灣的,不過會較貴。海苔粉我就找不到了,試過用果汁機打可是就是不能打成粉狀,我的解決方法是將大片海苔剪成細條後再剪的很小。


1. 先開烤箱加熱,溫度調攝氏160度。
2. 微波爐低溫加熱約30秒融化奶油,同時在盆中將蛋跟糖打散(天氣冷可隔溫水打)。
3. 把奶油倒入蛋液跟糖混合的盆中,再加入醬油和篩過的麵粉,攪拌均勻。麵團剛開始會有些乾,不要因為心急就多加奶油或其它液體,這麵團拌拌就會溼軟了。
4. 抓一把麵團在烘培紙上桿平到約0.4mm厚,用餅乾模壓型後拿掉多餘的麵團。餅乾間盡量留0.5mm以上的間隔,烘烤過的餅乾會稍微脹大,這樣比較不會因擠壓變形。
5. 裝滿一盤就輕輕把海苔沾到餅乾上方,進烤箱中上層烤20-25分鐘到餅乾上色到深色。(海苔煎餅的顏色較深,要烤到深色才好吃)
6. 第一盤餅乾進烤箱後,重複步驟4和5做下一盤,這個麵糊的份量可以烤個三盤左右。
7. 烤好放涼就裝袋防潮。








烤好裝袋的煎餅可以放幾個星期沒問題,這是我午茶良伴飯後點心,一個人不到10天就吃光光!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